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一起做模型 PART兔篇 - NSAWC F-14 20號機 (二)

繼上一篇貼完圖後
接著再來說說製作過程與心得吧

這個塗裝是我最喜歡的雄貓塗裝
市面上似乎沒有預設這款塗裝的模型,水貼也很罕見,
有很高的獨特性,因此就決定做這款了!!!

KIT是Revell的1:144
由於我對F-14的愛
所以當初預定的改造計畫很大
但由於我個性虎頭蛇尾的 又很愛找藉口
所以大概只完成預定的75%左右
嘖嘖

改造項目 :
座艙 :
座艙改成開啟狀態
我直接用最細的鋸刀把座艙一分為二
由於沒有人會無聊到拿尺去量
所以我就沒有補上被拒掉的寬度了
但艙罩下緣有用船艦欄杆的蝕刻片改成鉤子

















儀表板
用膠版自己做了
作的時候手抖的有點兇



















彈射椅
也是用膠版做 安全帶則是用遮蓋貼紙(大家安全帶都馬用遮蓋貼紙)
頭上那個拉環 則是用細銅線折的
本以為很簡單,但其實不太好拉,蠻折騰人的

















機頭
左側登機踏板跟登機梯做成拉出的狀態
原本要做出機砲維修艙蓋拉起的樣子
但發現這樣會破壞雄貓下巴優美的弧線,所以作罷!

機頭
右側空中加油管改成伸出來
機頭皮托管被我削去後
一直沒有加回去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進氣口
原廠的邊框太粗了
我ㄧ邊看電影一邊用剉刀磨掉了
( 註:這種純粹耗時間的工一定要一邊看電視一邊做
,比較不浪費時間,磨到百分之八九十時再仔細磨就好)
裡面加了一層遮版
不錯加錯位置了,應該放裡面一點的,考據不慎!




















飛彈派龍
改蠻大的
本來只是一根棒子 現改成這樣
















機翼
我作小比例飛機模型 幾乎都會把襟翼跟副翼改成放下來
這是我的執念!!
這台當然也不意外
前緣缝翼也追加了
這部份比較麻煩,膠版削那嚜薄後,都會翹起來,接著之後也很容易整個被融皺
翼根處,F-14 A型特有的調整重心的小翼也有做出




















噴嘴
弄成一開一張 A型的特徵之ㄧ
本來想找有在洗電路板的商家用蝕刻的
但接洽了一家,對方沒有理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氣動煞車
這個花很多工夫改,
放來發現考據不慎,又改錯了














起落架
稍微追加一點細節

















下一回 (塗裝&甲板篇)

TO BE >>>>>>>>>>>>
<<<<<<<
CONTINUED( 回到未來樣式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