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

Platz A-4 Skyhawk (1:144)

這個模是Platz去年才出的
品質相當不錯(A級)
只可惜都是駝背版,背上有個好大的航電艙
在下喜歡A-4早期型的簡潔
所以便把它切除了
切掉後在補傷口上花了不少時間
這時就起了點怨念:
Platz實在應該把航電艙弄成獨立的零件啊!!

改造部分,除了上述的背疽切除以外
還有座艙細節追加(儀表板與彈射拉環)
襟副翼與前緣縫翼改成可動(由於這模機翼分上下兩片,所以改起來方便多了)
方向舵也改為可動
輪艙內購追加
阻力板追加
 
其中以阻力板這邊花最多時間
第一是切除時花了不少功夫,因為機身厚度有點厚
第二是内構,機身側這邊有等距凹槽
而阻力板上有大小不一的小孔
然後還有液壓桿
考究跟製作上委實花了不少時間

塗裝方面
直作了預設塗裝中,日本厚木基地那版本
因為我發現我低可視度的灰色飛機太多了
但一台白色塗裝的飛機都沒有
而且他咧嘴笑跟尾翼上的小鳥都很逗趣!
我想,甚至女生應該也會喜歡才對!


這kit有延續噗拉茲1:144的一慣傳統:一盒兩架
通常這種情況下我會比較注重第二架
第一架會用有點當做練習的心態去做
但也不會亂做啦
只是有了一架的經驗
第二架通常會比較好

至於第二架要怎麼做呢?
目前有兩個方案
一個是福克蘭群島戰役的阿根廷A-4塗裝
另一個是aggressor塗裝

阿根廷福島塗裝很好看,藍+白看了就很舒服,而且也有中華隊的感覺(被制約了?)
機腹的ARMADA字樣 也很有異國風情!
不過因為是A-4Q型的關係
機鼻短很多,所以有得改了
不只形狀要削對
刻線也要追加好
有點棘手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是aggressor塗裝
也是異國風情的藍色系
就只要多印個水貼就好,其他工作跟第一架無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告解1 :
其實這也是去年的作品
今年工作很忙,能弄的時間實在不多
那新作品呢??有四台已經在中後期階段了
敬請期待了<(_ _)>

告解2 :
其實這台飛機機身只有噴白色補土而已
沒有再噴上白漆
因為我太懶了哈哈,
看來不噴好像也沒差


請賞圖了!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